我深信「教育是善意的活動,是價值導向的活動,是獲得成果的活動」。更體會「一個人的成功,不在於有多少令人羨慕的成就,而在於有多少人從他的眼神裡看出自尊;從他的聲音裡聽出自信;從他的微笑裡感受人間的溫暖;從他的關懷裏湧出無限希望」。「師道尊嚴不能強求,只能贏得」教育的舞台,學生是主角,老師是導演,從旁引導、啟發學生有良好的表現。


   我服務教育界35年半,歷經頭份、東明、北勢(擔任導師),啟文、中平、北勢(擔任主任),內海、青埔及楊梅國小(擔任校長)。期間得過命題競賽全省特優獎,桃園縣特殊優良教師獎,十分珍惜這些榮譽;我一直秉持著「投入的工作能帶來成就感,不斷的進修能提高價值感」。


  有一則故事是說,上帝要在一群童女中選出一位天使,看誰的油燈擦得最亮。大家都爭相探聽上帝何時來,只有一位童女默默的、用心的擦著油燈,最後這位童女終於雀屏中選為天使。


  因為認真的人最美,用心的人最可敬。由於有各位夥伴的認真教學與努力的付出,同學們專注的學習,才有這些美好的收穫。衷心感謝大家的用心,有您們真好!


  朱熹說「才出於學,器出於養」,才能憑學問而增長,器度靠修養而得,是我的座右銘;我也認為懷著旺盛的企圖心,濃烈的使命感,時時學習、處處學習、事事學習,必能彩繪多采多姿的人生。


  各位夥伴是我生命中的貴人,相處的日子,我們彼此提攜、相互扶持,才能達成這麼多績效,為同學們創造優質的學習品質。


  我們永遠都是好朋友,我期待日後仍受大家懷念。這些美好的回憶,永遠留在心中,謝謝大家,祝福大家萬事如意!同學們學業進步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與低年級師生合照


      101


      102


      103


      104


      105


      106


      107


      108


      109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10滿滿的祝福卡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11祝福卡盆景與花束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12祝福的花束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兩老生活素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