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我在教育界服務了35年半。當小學老師是我從小的願望,當時大概是受小學高年級陳老師的影響吧!認為和小朋友相處既崇高又單純,果真北師專畢業後,就進入小學服務,擔任導師17年、組長2年、主任6年及校長10年半。從青春到中年,到55專案自願提前退休,心境的轉折充實而愉快,無怨無悔;雖然退休,仍深愛教育。以感恩的心,感謝長官多年指導,校長同儕的鼓勵,主任、老師及同仁們的相挺,學生們的受教,才能達成我的理念,也才能達到自我實現的目標。幸運又傻氣的大姊要退休了,真快!


    以下是同仁的祝福語,用心良苦、意義深遠,感激不盡。


   「三十餘載的教育生涯,您的付出是有目共睹的;當您畫下教育生涯的休止符時,也是開始人生另一樂章時!好好享受慢活、悠遊自在的退休生活。祝福您!」


   「退休後,只羨鴛鴦不羨仙的日子,是我最嚮往的。如今校長是我最羨慕的人,希望您不要太陶醉其中,而忘了我們這群好友,有空要回來看看我們哦!」


   「退休是另一段人生的起點,在校長的規劃下定是精采細緻,祝福您!」


   「悠遊人生,心想事成!」


  「退休後的新生活愉快,感謝這幾年的鼓勵!」


  「認真的女人最美,而您的認真是大家有目共睹的。祝您退休後,享受新生活,身心安頓,平安喜樂!」


  「懂得放心的人找到輕鬆,懂得享受的人找到人生。」


  「選對朋友可快樂一生,選對伴侶可幸福一生,您的退休生活一定是既快樂又幸福更開心!」


  「退休致富法則是-活得愈久,領得愈多。祝福您和姜校長身體健康,平安喜樂!」


  「永遠感念您對教育工作的付出;在這春暖花開的日子退休,祝福校長美景年年伴,幸福生活每一天。」


  「祝福您退休生活愉快,身體健康、事事如意,日日是好日!」


  「花所以美,因其多樣;風所以怡人,因其輕柔;生命所以美好,因其有無限可能。恭喜您轉啟人生的另一扇門,願您健康常駐,歡喜滿盈。」


  「四年前我和您共同踏入梅小校園,在這段日子中,看到您對辦學的熱忱和堅持,也常不吝給予老師們肯定與讚美。雖然不能和您同進退,但祝福您的退休生活充實而愉快喲!Best wish for you!」


  「一對喜歡閱讀的眼睛,一顆願意流浪的心;一雙溫柔有力的手,一陣輕快爽朗的笑聲,都是我們最美麗的收藏。親愛的校長:以後您有很多很多時間,做您喜愛的事;而我們也有很多很多時間,想念最敬愛的您!」


   帶著大家滿滿的祝福,我會想念您們,也會好好過未來美好而愜意的生活:保健運動、學習新事物、和老伴環遊世界、陪老伴耕農園、協助帶孫子以及閱讀寫作分享在部落格,敬請各位指教!期望日日是好日,天天健康快樂。(待續-文章是我的太太寫的,照片是我拍的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067在校園與小朋友合照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068志工代表參加歡送會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069長官地方仕紳參加歡送會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與同仁一一話別


070


071


072


073


074


075


076


077


078


079


080


08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兩老生活素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